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副局长麦建丰答记者问

时间:2013-01-14 15:42: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晚报专题部主任,钟忠:

  市民特别关注的赤坎北桥河整治目前已经到了哪个阶段,霞山的南柳河的整治什么时候开始?

  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副局长麦建丰:

  河渠整治是创卫工作中比较重要也是难点内容。我市需要整治的市区河渠共有14条,均已制定整治方案,基本已开工,部分河涌整治效果明显。赤坎江(二期)整治工程和北桥河、南柳河一号渠清淤工程基本完成。北桥河目前正在进行日常清洁维护和对河岸的人行道进行维修工作。寸金渠、南柳河、押册河渠、开发区二号桥河渠等整治方案都已报批,部分已开始清淤工作,涉及到拆迁、征地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北桥河清淤工作基本完成后,目前进行日常清洁维护和对河岸的人行道进行维修工作。寸金渠整治已将初步设计方案报市水务局审批,施工、监理招标已公示。南柳河整治工程一号渠五月份已开始,现已完成1600米截污、清淤工作;南柳村段约200米拆迁补偿款已到位,已进行截污施工。

  在此也呼吁一下市民,要注重素质,不能随便往河道倾倒垃圾。同时也涉及到拆迁问题,也希望有关部门多多支持配合。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