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市农业局副局长邱珉答记者问

时间:2013-01-14 14:58: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要完成“33条贫困村1056整村搬迁’”工作任务,列为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18件民生实事之一,我想了解一下,目前的进度和采取哪些措施帮助这些农村不具备生产生活条件贫困村实现搬迁安置?(市农业局)

  市农业局副局长邱珉:对不具备生产生活条件贫困村庄(以下简称两不具备贫困村庄)实施搬迁安置,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当前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主要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搬迁安置工作成效显著,到目前止,已完成501582户整村搬迁任务,一批整村搬迁村已成为规划科学、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如遂溪县河头镇水妥村、界炮镇则仔塘村、雷州市龙门镇常居村等,欢迎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到那里参观采访。2012年度,我市计划搬迁安置33条村庄1056户,其中,雷州市10条、廉江市11条、遂溪12条。但由于群众实施搬迁积极性高,现在正办理申报手续的村有381272户,已上报省审批。今年我市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搬迁安置工作进展顺利。截止65日,已竣工570户,占搬迁总户数的54%,在建486户,占总户数的46%。预计搬迁安置工作在2012年底前全部完成。我们采取主要措施:一是召开会议,及早布置。在省任务还未下达前,我市召开扶贫办主任会议,及早传达贯彻省两不具备工作文件精神,使各地提早做好准备;二是认真做好整体搬迁的规划,把整村搬迁工作重点放在生产生活条件较差、扶贫任务较重、群众积极性较高的雷州市、廉江市和遂溪县三县(市),使整村搬迁工作能顺利开展;三是及早动工。为保证按时完成搬迁任务,市扶贫办采取一边向省申报,同时开工建设的办法,凡是具备搬迁条件的村庄,都要求尽早开工建设。四是充分发动群众的积极性;五是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促使该项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