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市水务局调研员彭文桢答记者问

时间:2013-01-14 11:45: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以来,取得了哪成效?目前解决了多少饮水不安全人口问题?对于没有纳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农村居民饮水问题,将如何解决?(水务局)

  市水务局调研员彭文桢: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从2007年开始分批上报立项,2009年完成全部立项工作,工程从2008年开始建设,已建成一大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己完工工程出厂水、未梢水质经检验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水源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各供水点水量充足。

  今年我市21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列入2012年市政府民心实事,计划年底前解决约28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目前该项工作整体进展顺利,21宗工程已全部开工。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我们农村饮水安全规划人数是2005年经国家和省确定的,我们湛江还有一少部分人口没有纳入规划,我们将在下一步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实施中一并解决。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是我省五项民生水利工程中的一项,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是从2011年起,用10年时间在全省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省农村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实现行政村村村通自来水覆盖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我们将在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中予以解决。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