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黄杰先生答记者问

时间:2012-12-28 11:21: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黄杰:各位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下面我就市区道路改扩建工程情况作简要通报。

  市政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力度,围绕“三纵五横”的框架(“三纵”指海滨大道、人民大道、椹川大道,“五横”指体育南路、龙潮路、乐山大道、机场路、解放东路),开展市区道路改扩建工程,先后完成了体育北路东段、体育南路、北站路、人民大道等10多个市政道路项目的升级改造,改造小街小巷165条,逐步形成四通八达的城市路网。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为适应快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要求,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市政府将海滨大道改扩建及海北路、绿塘路改造等市区道路改扩建工程列入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专项跟踪督办。市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深入现场调研,制定具体方案,解决矛盾纠纷,力促项目快速推进。4月14日,中丙市长率队调研市政建设,强调要好为标准、快字当先,确保市政工程如期施工。在市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我市想方设法加大投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采取BT投资建设等模式,拓宽资金来源,积极推进市区新道路规划和建设,完善市区交通网络。

  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年内实施绿塘路、海北路、康宁路、康顺路、跃进路、中山一路、椹川大道改造工程;推进海滨大道改扩建工作。为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政府推行工作承诺制。2月24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承诺年内完成绿塘路、海北路改造工程以及动工建设康宁路、康顺路、跃进路、中山一路、椹川大道改造工程。

  三、强化措施,稳步推进

  各建设项目实施以来,相关部门各负其责,攻坚克难,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海滨大道改扩建工程及绿塘路、海北路改造工程正抓紧施工,康宁路、康顺路、跃进路、中山一路、椹川大道改造工程正在招标。海滨大道改扩建工程,全长约7800米,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计划2013年6月底基本完工并通车;绿塘路改造工程,长约1.62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832万元,目前已完成道路的沥青摊铺,计划这个月底完工;海北路改造工程,长约1.2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395.7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计划这个月底完工。

  总的来说,我市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些不便。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市区出行环境。

  一是合理组织施工。采取避开高峰、利用平峰的方式,充分利用夜间、双休日车流量少的时机,加快施工,抢抓工期。二是落实文明施工。增加施工现场文明安全防护预算,促进施工单位文明施工、科学管理;实时监控道路改造情况,及时清理道路渣土,对路面进行喷洒水,减少尘土飞扬现象。三是强化施工管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现场监理人员管理工作,推进施工现场管理,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实地勘察道路改造现场,通过媒体及时通报工程动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加强交通疏导。在道路施工现场合理安放交通指示牌,加大警力疏导交通,及时发布道路管制情况。

  朋友们,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求,必有所为。市政府一定会全力做好市区道路改扩建工程,努力为民建基业、为民谋福祉,让全市人民共享湛江城市发展的成果。同时,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到湛江城市建设工作中,继续帮助我们、支持我们、监督我们。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