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副市长陈云答记者问

时间:2012-08-15 23:50: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新华社记者:湛江市城乡医疗保险引入商业保险公司参与,得到了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国家和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典型推广,在这方面有什么特点?

  市政府副市长陈云:2009年1月,我市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行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涉及全市700多万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是改善民生,保障居民医疗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经济欠发达地区首先走出了一条医疗保险引入市场机制的改革之路。通过政府采购招标,确定由人民健康保险公司承保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大额医疗补助保险。健康保险公司按照“政府主导、专业运作、即时赔付”的方式,承办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大额补助业务。合作以来,我们坚持“一体化管理、多元化保障、互利合作”的原则,按照“四个一”(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次结算)的要求,强化医保监督管理,努力开创多方共赢的工作格局。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