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精彩农博会亮点纷呈 吸引18万人次观展

时间:2016-06-06 08:10: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日,首届湛江·东盟农博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国际性农业经贸展会,此次农博会的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有23个,参展单位达867家,展品丰富,受到了广大市民和客商的肯定。

  据不完全统计,4天共吸引18万人次来观展购物,其中专业观众1.6万人次,签订贸易合同金额25.7亿元,其中意向合同金额15亿元,现场销售6200多万元,电商销售超过3600万元、签订意向订单1500万元,举办专题论坛10场、各种推介会30多场,成为湛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经贸活动最活跃的农业展会。为期4天的湛江·东盟农博会,丰富多彩,成果甚丰,亮点多多!

  展品受热捧被抢购一空

  “此次农博会办出了国际范!”到场的市民如是说。本届湛江·东盟农博会,吸引了东盟国家221家企业、1200多种产品参展,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东盟农产品,深受观众青睐,早被抢购一空。

  中国企业与东盟企业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进口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东盟国家及其他国家的代表,纷纷到粤西和海南等地考察合作项目,在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出口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除了东盟国家的展品引人注目外,湛江本土企业的特色农产品也备受关注。覃斗芒果、“爬树西瓜”、芋头味冬瓜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客商的目光。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推出的金花茶等受到了前来参展参会的东盟国家代表好评,他们纷纷品尝抢购。

  搭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湛江·东盟农博会,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的1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主动出击,寻找采购商和供应商,积极推销产品,同时采购自己所需要的原材料和设备技术。本土企业则通过现场促销、推介会和各种论坛会议,与电商平台、龙头企业交流对接,寻找合作机会。

  本届东盟农博会还配套举办多场高端论坛,包括中国(广东)-东盟茶产业发展论坛、广东农业龙头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农业企业资本运作专题讲座等,为与会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农机展规模大产品新

  广东最大规模的现代农业器械展首次亮相湛江、亮相湛江·东盟农博会,成为本届农博会的一大亮点。全国各地60多家农机企业参展,巨型拖拉机、收割机、排灌机、植保机等在展馆外场一字排开,煞是壮观。

  无人机展位前每天都门庭若市,国内无人机行业领先巨头大疆、天鹰兄弟等纷纷携产品参展,带来国内领先的无人机植保机型,成为明星展品。

  打造永不落幕的农博会

  本届湛江·东盟农博会上,农产品的电商交易非常活跃,还专门设置“互联网+现代农业”展区。筹委会还为展商搭建全年网上展示交易平台,为买家与供应商搭建方便快捷的合作桥梁,为农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新型网络平台。目前,平台已经完成搭建,刚启动就有多家企业加入,未来除了吸纳本届农博会的参展企业外,还将吸纳更多的企业参与。

  何有凤 郭丹 陈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