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7-10 10:17:42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负责人:黄廉东

  办公地址:湛江市赤坎区跃进路67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邮政编码:524047

  网址:www.zhanjiang.gov.cn

  联系电话:

  0759-3181240(市政府总值班室)

  0759-3181383(职能转变协调与政务公开科)

  一、市政府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市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草拟、审核、印发以市人民政府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承担市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需由市人民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三)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

  (四)督促、检查市人民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五)统筹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编工作。

  (七)负责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八)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发展政策,履行人才工作相关职责。

  (九)统一管理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和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十)协调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驻湛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市政府总值班室

  职责:承担市政府24小时总值班工作,做好应急值守;接收、汇总、报告市内重大突发事件相关信息;收集、整理、报告国内外、省内和市内重大突发事件相关信息;办理报送省政府和市政府的相关紧急重要事项;负责协调市政府领导同志值班服务,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工作;检查指导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以及市直部门的值班工作。联系市人大、市政协方面与市人民政府有关的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的办理。

  负责人:林楠濠 

  (二)秘书科

  职责: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分办、审核、管理工作;负责上级文件、电报办理和信报分送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印鉴管理、机要通信和机关保密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批阅文件(信件)的登记、送阅、清退、备查工作;负责市政府礼品登记和管理;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办公信息化工作;负责审计方面文电办理、会务组织、督查工作。

  负责人:卢海桃

  (三)会务科

  职责:负责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全体会议的议题管理、会务组织和会议纪要起草核发工作;负责市政府大型会议、重大活动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含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型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调研及其他政务活动的统筹安排工作;审核报批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负责上级及外地领导来本市检查、指导、视察工作安排及跟踪、协调;协助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内务、外事活动安排;负责联系协调市委会议的相关安排;指导、协调政府系统会议、活动组织安排和会务工作。

  负责人:梁志猛

  (四)综合一科

  职责:负责发展改革、财政、税务、金融、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统计、重点项目、粮食和物资储备、军民融合发展、电力、特运方面文电办理、会务和督查工作;负责办公室公文办理业务指导。

  负责人:谢桂清

  (五)综合二科

  职责:负责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政、国有资产监管、供销社方面文电办理、会务和督查工作。

  负责人:张丹

  (六)综合三科(市公务用车定编办)

  职责:负责教育、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湖光岩风景区、地方志、妇女儿童、退役军人事务、双拥、信访、人民武装方面文电办理、会务和督查工作。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编工作。

  负责人:郑小雄

  (七)综合四科

  职责: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海洋、土地储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住房公积金、城市更新、代建方面文电办理、会务和督查工作。

  负责人:叶浩芳

  (八)综合五科

  职责: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业项目、通信、交通运输、公路、投资促进、水务、雷州青年运河、烟草专卖、气象、公安、司法方面文电办理、会务和督查工作。

  负责人:符成文

  (九)职能转变协调与政务公开科

  职责:负责政务服务数据管理、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政务公开、商务、口岸、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市场物业管理方面文电办理、会务和督查工作。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指导、督促各地区、各部门研究拟订和实施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实施相关改革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评估;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关工作。

  负责人: 陈侃

  (十)市政府督查室

  职责:负责市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市人民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批示和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省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交办的有关督查工作的跟踪落实;协调办理市委交办市人民政府的督查事项;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及组织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市直机关(政府系统)、县(市、区)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负责人: 庞一军

  (十一)人事科

  职责:承担市政府党组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的会务组织、议题管理、会议纪要起草核发工作。承担市政府机关党组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党组会议的会务组织、议题管理、会议纪要起草核发及决策事项的协调、检查、督办等工作;负责干部培训、普法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制度建设。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干部任免、调配录用、人事档案、考核、工资福利等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发展政策,履行人才工作相关职责;联系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北京联络处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日常运作和行政、事务的综合办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内部文电办理工作;负责沟通协调市政府办公室有关政务接待组织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国防教育、乡村振兴、计划生育、机关武装、征兵、民兵、预备役等工作;联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负责人: 杨海英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