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十五届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要求

切实加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20 10:39:3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8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湛江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三年来,我市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出一批安全事故隐患,并基本完成整改。2022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均同比明显下降,保障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仍存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事故总量较大,消防安全和道路运输等行业领域个别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改进度不理想,个别县(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够深入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须持续跟进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整改进度;切实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带来安全生产的挑战,要加大线上监管执法力度,通过视频监察、视频调度、电话督促等方式,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做好各种突发险情应对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的值班制度,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三是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和各类救援队伍要确保应急救援力量,准备充足的救险物资和抢险装备,做到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职政)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