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十五届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提升打击防范黑恶犯罪能力水平
时间:2022-08-18 10:04: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7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审议《湛江市推动外贸保稳提质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的概念予以明确,进一步规定恶势力组织可以适用的惩治和防范措施。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须充分认识该法的出台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打防一体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扫黑除恶成果。要将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在深入开展“春风利剑”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坚持源头治理,全市市场监管、金融、自然资源、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要会同公安机关,建立健全行业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我市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聚焦主题宣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党员干部先学先行;要运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率,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重点场所等系列宣教活动,尤其是教育部门、学校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防范有组织犯罪侵害校园工作机制,增强学生防范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助力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推动外贸保稳提质若干措施》,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须全力推动相关措施尽快落地见效,结合湛江实际,帮助外贸企业做好跨周期调节,助企纾困特别是扶持中小微外贸企业保订单、稳预期,促进湛江外贸健康较快发展,实现我市全年进出口保稳提质目标任务,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职政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