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十五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28 11:13:00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字体: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经济形势研判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增强经济韧性,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湛江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坚决落实“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一月一分析”机制,常态化统筹调度,提高经济工作的预见性、有效性;要强化企业服务工作,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加快落实中央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要以更大力度扩投资、抓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持招商引资不断线、不松劲,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多渠道保障项目建设融资需求;要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运行和调度,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要更大力度惠民生、防风险,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黄明忠、程凤英、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陈峻华、吴国雄、黄廉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