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十五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网”
时间:2022-04-28 10:01:5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7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广东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职责工作清单》精神,学习《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网”,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森林火灾安全防范、汛期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五一”期间和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从制度层面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对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加大《条例》的宣传学习贯彻力度,进一步细化配套措施,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精准有效落实好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提升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邓志坤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