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五届8次常务会议召开

努力争创开放发展新优势
时间:2022-04-09 09:56:1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7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届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莅湛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首要内容,全覆盖开展培训轮训,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全过程,严格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提高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在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要扎实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逐项剖析问题,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措施目标,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期高质量清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抢抓机遇、感恩奋进、加快发展,努力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争创开放发展新优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不断厚植农业发展新优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加强红树林的保护开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和稳产达产,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志坤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