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五届3次常务会议召开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时间:2022-02-11 10:44: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8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届3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等。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作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输入、防扩散面临重大考验。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来湛返湛重点人员排查监测,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提高基层哨点监测力度,加大流调溯源精准度,严密做好隔离管理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冷链进口物资、集装箱货运、国际邮件货物等检测消杀,严防境外疫情通过货运、寄递渠道输入;要做好打硬仗的应急力量准备,强化应急指挥调度能力,继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隔离酒店准备等工作;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组织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黄明忠、程凤英、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陈峻华、吴国雄等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