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32次常务会议召开

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1-10-29 09:48:1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条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等,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条例》。会议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必须常抓不懈、严厉打击。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条例》贯彻落实,及时完善配套制度,推动全市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行业防范机制,坚决依法打击非法集资行为,依法依规做好稳妥处置工作,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开展风险排查,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监测预警,加大风险排查化解力度,充分发挥基层自治组织、新闻媒体、人民群众监督作用,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出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紧对我市现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开展清理、修订,进一步理顺职责、压实责任,切实管好用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加快建立完善资产配置标准体系、共享共用机制和绩效评价体系,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要准确摸清底数,强化审计监督,认真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和财务核算工作,确保资产配置合理。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盘活国有资产,加强资产统筹管理,提高资产运营效益,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陈伟杰、崔青、黄明忠、黄益斌等参加会议。


何有凤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