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构建市县“一网统管” 打破部门“信息孤岛”
时间:2021-10-21 09:50:1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19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30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工作情况,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纲要(2021-2025)》并研究部署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审议《湛江市数字政府市域治理“一网统管”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加强组织实施,狠抓问题解决,严格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以此次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立行立改,对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法治政府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相融合,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为指导,通过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全面发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数字政府市域治理“一网统管”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一体推进,高标准构建市县两级“一网统管”基层平台,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全面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重点应用创新,推动多源数据融合,强化基层支撑能力,推动实现数字政府改革成果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欧先伟、陈伟杰、黄明忠等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