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26次常务会议

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19 10:07:3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18日,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中秋、国庆期间防疫、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好“双节”安全防范。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事,特别是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将至,维护好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尤为重要、尤为关键。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行动担当。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节前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紧密结合中秋、国庆假期特点,突出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旅游景点、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监督检查,抓实隐患排查治理。随着节日的到来,人流、车流的增多,琼州海峡的航运安全尤其不容忽视,要加强海峡航运企业船舶安全检查、危化品车辆等检查;要配备适应应急要求的救援队伍、器材、设备等救援物资,随时待命开展救援;要部署有关应急救援的实施工作,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双节”期间,要结合湛江实际和特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禁止大规模聚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大型文化活动、体育赛事等原则上一律停止。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湛、不出省,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湛人员排查管理,压实“三人小组”工作责任,对重点地区来(返)湛人员做到落地排查、增量日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隔离场所不放松,人员闭环管理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中秋、国庆节期间要坚持落实领导带班和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备勤,全力以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一批提请事项。

  市领导曹兴、钟力、欧先伟、崔青、黄明忠参加会议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