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 持续加大河湖日常监管力度促长治久清
时间:2021-08-16 09:25:0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2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2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听取我市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狠抓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弱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全面排查风险漏洞,严格落实外来人员闭环管理,继续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始终保持基层“哨点”监测敏感性,全链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坚持对防疫漏洞“零容忍”的态度,层层压实各地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议听取我市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抓紧找短板补弱项,精准施策巩固治理成果,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规划管控、乱象整治和系统修复,强化水资源管理保护,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扎实做好城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不断提升河湖治理水平,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清漂”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持续加大河湖日常监管力度,促进河湖长治久清。要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加快构建联防联治的河湖治理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欧先伟、陈伟杰、崔青、黄明忠、黄益斌等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