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18次常务会议

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1-07-02 10:00: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30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18次常务会议,审议《湛江市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听取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我市卫片执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有关工作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要紧紧围绕“扩大就业”新目标,突出保持政策连续性、提高政策针对性、增强政策可持续性,细化和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就业大局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听取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我市卫片执法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对违法占用耕地“零容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建立完善违法用地管控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积极性,加强土地执法巡查工作,努力实现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清零”的目标,为湛江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储备。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基调,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主动作为,持续打好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突出抓好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城镇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近岸海域高位池养殖污染整治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督导检查,确保上级交办事项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面对标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欧先伟、陈伟杰、崔青、黄明忠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