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15次常务会议召开

举一反三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2021-06-10 09:54:5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8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新情况并作有关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当前要聚焦全市“三防”体系安全隐患排查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要着力抓好“三年行动”攻坚年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新情况汇报并作有关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应对处置本土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省专家指导组对湛江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吴川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加大力度对重点人员深挖细查,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对密接和次密接者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加强封控区域核酸检测筛查范围和力度,优化采样、转运、检测、反馈等流程,突出重点、优先排查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尽快切断传播链条。要严格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加强人员配备和业务培训,强化隔离对象和隔离点人员监测,确保重点隔离场所不出纰漏。要举一反三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加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度,重点做好机场车站、港口码头、冷链物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增强“三人小组”队伍力量,强化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及时回应群众涉疫诉求,确保管控区域内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钟力、欧先伟、陈伟杰、黄明忠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