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10次常务会议召开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重点场所秩序维护
时间:2021-05-01 09:39:1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9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10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广东省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精神等。

  会议听取我市“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做好假期防控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杜绝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湛返湛人员管理,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巩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两站一场一港口”“景区公园”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秩序维护工作;要完善“五一”期间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安全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消防改革举措广泛知晓、落地实施;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消防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先进制造业支撑带动作用,加强对先进制造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临港产业集群项目建设;要严格抓好政策落地、项目落地、投资落地,加快我市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进程;要加大政策措施宣传力度,营造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钟力、欧先伟、陈伟杰、崔青、黄明忠、黄益斌等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