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0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9 10:33: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0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湛江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工作方案》、学习《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湛江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有关工作部署,推进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要求,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依托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准入、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创新服务、提高效率,精简涉企经营许可,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条件,充分释放我市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我市企业活力;要认真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指导、扩大社会宣传力度;要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加强政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政策制定和实施精准到位、覆盖全面;要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公平竞争,让企业更加开放,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让日常监管更加有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市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并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实施排污许可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出发,全面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会议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实施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落实企事业单位治污主体责任,推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有力举措,加快形成公平规范的环境执法守法秩序;要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监管体系,提高排污许可证质量,提高排污许可执行率,加强排污许可执法监管,强化排污许可宣传培训;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控制好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我市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曹兴、欧先伟、陈伟杰、黄益斌、杨杰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