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0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02 16:58: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01次常务会议,审议《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湛江港口集装箱运输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港口集装箱运输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行业支持性政策。2016年至2019年,我市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从72万TEU增长至111.5万TEU,年均增长率为15.7%,行业发展成效显著。会议指出,继续出台政策助力集装箱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我市港口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港口的核心竞争力,对我市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发挥交通物流引领和支撑全市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把湛江市打造成为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要指导精神,充分认识港口集装箱运输业发展对我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梳理整合港口运输行业优惠政策落实,大力推进集装箱码头泊位建设,加快港口货物运输“散改集”步伐,为服务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湛江港口集装箱运输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明确政府各职能部门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曾进泽、曹兴、钟力、陈才君、陈伟杰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