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95次常务会议

全力提升抗御各类灾害硬实力
时间:2020-12-18 10:01:5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95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报告,研判2020年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形势等。

  会议听取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报告。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断面达标攻坚力度,加快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的进度,加快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加快推进公交电动化和环保基层设施建设。

  会议分析近三年湛江冬春火灾形势,指出我市当前火灾防控薄弱环节。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当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提升我市抗御各类灾害硬实力,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一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打赢年度安全生产攻坚战;二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紧盯元旦、春节、元宵、“两会”重要节点,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三小”、“三合一”、电动自行车等领域和场所整治,稳定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三要全力做好迎接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各项工作,要按照市迎考工作部署,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市领导曹兴、陈伟杰、崔青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