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时间:2019-11-01 11:20: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5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关于开展省十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回头看”的督查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并部署整改工作,传达广东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分析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下阶段工作,审议《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和《湛江市市区2018-2020年度人才公寓筹建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关于开展省十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回头看”的督查报告》中涉及到湛江的项目有80项,各部门要明确任务,把任务当作主题教育回头看来落实整改,必须完成任务。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要负起责任,督查部门要加强专项跟踪,各牵头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推进。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分析会精神,研判部署我市第四季度的经济形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广东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分析会精神,按照省里部署要求,深入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改革配套,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抓好工业和投资;做好稳外贸,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加大引进外资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加快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咬定目标不动摇,确保经济平稳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初步整改情况的报告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建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整改,努力补齐短板;各牵头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和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共性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齐心协力,确保2019年补齐短板,坚决打赢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翻身仗。

  会议指出,为了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将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打造北部湾人才高地,提高我市城市竞争力,促进完善我市人才服务软环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市区2018-2020年度人才公寓筹建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人才安居工作,鼓励用人单位及社会资本通过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等方式参与人才公寓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曹兴、陈光祥、黄勇武、欧先伟、陈伟杰、崔青、黄明忠、陈才君等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