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58次常务会议

学习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政策解读
时间:2019-09-25 11:14: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58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消防执法改革情况的汇报,并学习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政策解读。
    会议学习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政策解读。会议指出,《指导意见》为深入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继续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全面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优化“三旧”改造市场化运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将“三旧”改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出台我市实施细则。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三旧”改造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督促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齐配强机构人员,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推动我市“三旧”改造取得实质性突破,确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关于我市消防执法改革,会议指出,公安消防部队承担灭火救援和其他应急救援工作,要通过消防执法改革,加强我市消防工作基层建设,强化指导思想,优化便民服务。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消防执法行为,严格消防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消防产品放宽市场准入限制后,要更加严管、管实、管好。会议强调,消防执法改革工作涉及面广,各有关部门要担负起自身的责任,为消防执法工作做好保障与支持;消防执法队伍要精准把握改革精神,更好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有保障的生活环境。当前要认真研判我市消防形势,准确分析查找隐患苗头,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曹兴、黄勇武、欧先伟、陈伟杰、崔青、黄明忠、陈才君等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