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7次常务会议

——审议湛江市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规划
时间:2017-11-10 00:0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下午,姜建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7次常务会议,审议《湛江市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规划》等。

  为有效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细化执行《广东省贯彻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规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同泛北部湾、泛珠三角、东盟等重点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与互通,促进区域特色对外开放不断拓展,推动湛江由海洋大市向海洋强市的转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规划》。该规划分析了湛江发展基础,从突出优势、主动融入出发,科学定位,提出“力争通过三个五年规划期,五年打基础、十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全面完成国家和省‘一带一路’倡议赋予湛江的历史使命”这一主要目标,着力塑造湛江对外开放“一核四廊五区”新格局,并从构建综合多维国际通道、加强对外经济贸易合作、打造对外产业合作支点、推进蓝色经济创新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一批重点项目。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服务国家战略和我市科学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修订)。该规划分析了我市教育发展基础和面临的形势,提出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明确主要任务、改革措施和保障措施。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教育改革,从规划、资金等方面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步伐,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为促使“十三五”期间我市基础测绘能够长期持续有效地开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基本依据和有力保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