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8次常务会议

——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
时间:2017-12-01 00:0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日下午,姜建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8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见》等。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建立健全主体功能区制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吃透政策,根据各地资源特点和环境承载能力确定未来发展方向,融合不同主体功能定位要求,发挥发展改革、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城乡规划等部门优势,共同编制统一、科学、合理的空间规划,精准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格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自2016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信息中心委托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监测模型和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国261个地级市的信用综合指数进行动态监测评价。我市全市动员、上下联动,在信用事件监测、信用制度完善程序、信用信息透明度等十个监测内容上补齐短板、统筹推进,在今年8、9月份的监测中均取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城市信用状况和城市美誉度得到显著提升。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投资环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该《政策措施》以省“实体经济十条”内容为主线,按照省的框架,制定了十方面43条措施。其中,在严格执行省政策基础上,主动创新,力求突破,提出下调天然气最高限价等6条我市创新做法。

  会议学习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会议指出,不动产登记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且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不打折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