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9次常务会议

——审议湛江市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规定
时间:2017-12-19 00:0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上午,姜建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9次常务会议,审议《湛江市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规定》等。

  为进一步加强专职消防队的建设和管理,全面提升城乡抗御火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规定》。该规定明确了专职消防队建设要则、职责分工、管理规则、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内容,理顺了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体制,为我市专职消防队伍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理依据。

  为深化我市户籍制度改革,加速破除市内城乡区域间户籍迁移壁垒,加快完善财政、土地、社保等配套政策,积极有序推进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努力实现60万左右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到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50%以上”的目标要求,并进一步拓宽落户城镇的渠道,同时强化配套政策,明确牵头单位责任。

  为加强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保护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