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21次常务会议

——审议进一步优化简化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18-01-05 00:0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5日上午,姜建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2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优化简化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等。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精神,深入推进我市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方式改革,提高投资便利化,激发市场新活力,构建开放公平、便捷高效、规范有序的良好投资环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简化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决定经修改后提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该方案以规范审批行为、优化管理流程、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服务监督为基本原则,提出优化建设工程项目并联审批流程、压减建设工程项目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建设工程项目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建设工程项目“统一受理、并联审批”的工作机制、推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归口审查制度、建立审批部门提前介入机制、建立“打包审批、集成服务”工作机制、细化完善相关行业标准八项工作任务。

  为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规范突发事件应对活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突发事件规范与应对管理办法》。该办法共38项,主要突出突发事件防范与应对两个重要环节,从机构设立、预案管理、应急准备、预防预警、应急响应、恢复重建、监督管理、落实奖惩八个方面,明确了重特大突发事件防范、应对、恢复过程中,全市各级政府及各有关单位的职责任务,并对执行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规范。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湛江市大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可持续协调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达标工作方案(2018—2020年)》。

  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十三五”时期我市能源结构,合理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确保能源安全供应,实现能源清洁绿色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