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30次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18-06-22 00:0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2日下午,姜建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30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

  会议专题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垃圾处理、水污染防治、蓝天保卫、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置等突出环境问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道路。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电动车消防安全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该办法突出了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的源头管理和全过程管理,设定了电动车火灾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法,明确了相关责任主体权责一致的执法原则,体现了消防安全治理社会化的管理思想。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减证便民”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清理规范市直各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证明(盖章)事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人民政府决定清理规范第四批38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和《湛江市人民政府决定取消第一批22项政府部门证明(盖章)事项目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