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32次常务会议

——传达《广东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精神
时间:2018-07-19 00:0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9日上午,姜建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32次常务会议,传达《广东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精神等。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大督查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第五次综合性大督查,督查规格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全市领导干部要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的检验,并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大督查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二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找准薄弱环节,找准短板问题,查漏补缺,立行立改,把问题发现在前、解决在前,争取工作主动性。三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落实迎检各项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相互配合,扎实做好资料准备和实地督查准备,善于挖掘工作亮点,加强督查问责。

  会议学习贯彻传达《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湛江是人口大市,被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但湛江的城镇化水平与国家、省赋予湛江的地位不匹配,城镇化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我们应该引起重视,充分认识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对于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广东经济新的增长极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注重规划引领,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提升宜居水平,细化城市经营管理;壮大县域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步伐;强化区域合作,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会议学习传达国家《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方案》有关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全面排查入海排污口,实施清单管理,大力整治入海河流,定期开展陆源污染与近岸海域环境形势分析;发挥市场作用,加大资金投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建立多元化筹资机制;强化科技支撑,以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共性、关键、前瞻技术研发,推广成熟先进的污染治理和近岸海域生态修复等适用技术;加强公众参与,提高公众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减证便民”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清理规范市直各部门证明(盖章)事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人民政府决定取消第二批44项证明(盖章)事项目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