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41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时间:2018-12-11 00:0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6716229-b42d-443e-8cb7-4bfd04e2278a.jpg57173e2a-3891-4b9c-b288-7a4e1ccdb63b.jpg

             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41次常务会议。市府办供图

  1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4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会议组织集中专题学习宪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融会贯通学习宪法,坚持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在遵循系统性、连贯性基础上,注重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把宪法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提高行政效能,防止权力滥用。在依法行政方面要抓好三个环节,即要精准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湛江城市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不能麻痹大意,查漏补缺,增强工作信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入;要严格排查周边小散养殖场,做好餐厨残余物的处理,做好生猪调运监管,继续完善市场供应和应急保障,切实提升疫病的防控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防控知识;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村、落实到场、落实到户,强化联防联控;要依法依规,严格追责,坚决维护好我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湛江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办法》《湛江市文物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重新划定湛江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欧先伟、崔青、黄明忠、庞洪峰参加会议。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