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57次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时间:2019-09-09 10:26: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5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传达《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

会上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戚建刚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学法专题讲座。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实施,对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有助于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有助于更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让重大行政决策过程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增强重大行政决策的可行性、稳定性;有助于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让行政决策权在阳光下运行,让决策者科学依法行使权力。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大建设、大发展黄金时期,各级政府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落实《条例》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熟练掌握和切实执行《条例》的内容要求,认真组织好《条例》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确保决策程序的完整性和合法性,保证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研究了其他事项。

曹兴、黄勇武、欧先伟、陈伟杰、罗建君、陈才君等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