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王中丙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10-15 09:00: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4日上午,王中丙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听取中科炼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等。

  2016年上半年,省领导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领导多次会谈,明确今年年内中科炼化项目全面动工。目前,市级层面已成立了湛江石化项目建设协调小组,由市长王中丙和茂名石化公司总经理余夕志任组长,及时解决项目存在问题,提高效率,形成合力,积极有序地推进项目场平施工、总体设计、厂区出口道路、生产用水用电等各项工作。会议指出,我市要借中科炼化项目动工建设东风,高举先进制造业旗帜,不断壮大工业实力,同时坚持“蓝色崛起”,确保生态发展。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人民政府2016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湛江市人民政府2016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听证目录》。我市根据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督办事项、民生实事、民心工程等梳理出10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4项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事项列入目录,要求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严格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程序实施,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事项承办部门应当组织听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