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开创地方与农垦合作发展新格局

时间:2009-04-22 17:47: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2日,市长阮日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加快推进湛江与农垦经济社会合作发展的有关意见及《关于加快发展港口经济的决定》等议题。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地方与农垦经济社会合作发展,对于湛江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双转移”战略部署,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快建设城乡协调、生态文明的科学发展试点市和现代化垦区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影响。重点实施规划、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建设、公共事业、生态环境建设等合作工程,逐步形成地方与农垦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格局。

  会议认为,深水大港是湛江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是湛江实现跨越发展的优势所在、希望所在。要加快发展以港口为中心的港口经济,大力发展临港工业,全力推进钢铁项目,建设大型临港重化工业基地,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临港产业园;大力发展现代港口物流业,繁荣港口城市第三产业,推动港口从单一运输枢纽向资源配置枢纽提升,从单一的港口运输向港口经济提升,形成深水大港、临港工业、现代物流和港口城市“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湛江跨越发展、后发崛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