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王中丙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12-01 08:55:55 来源:湛江市政府门户网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王中丙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听取2016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举办情况汇报等。

  会议听取了2016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举办情况汇报。本届海博会参展参会国家53个、企业3100多家、观众超30万人次、达成交易和合作意向439亿元、媒体900多家,相比上届海博会展会规格更高、展会规模更大、展览更加专业、展会论坛更高端、展会经贸活动更务实、宣传报道更加广泛、管理服务更加精细,得到参会领导、嘉宾、观众的高度评价,进一步提升其作为“中国海洋第一展”的地位和影响力。会议指出,湛江是海洋大市,湛江的优势和出路都在海洋,中国海博会为湛江提供了与国内外海洋经济强市直接对话的平台,因此,要充分发挥中国海博会效益,突出特点、亮点,继续办好中国海博会。一是全面总结经验;二是加快中国海博会专业场馆选址与建设;三是以中国海博会为龙头,大力发展会展业,促进我市商品和科技成果交易;四是通过中国海博会集聚高新技术企业,推进我市海洋科技产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明确了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全力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四大块15个方面的322项具体任务,同时明确每项任务完成时限、资源来源和责任主体。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服务业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该规划分析了我市未来五年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与挑战,提出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发展重点、重大项目支撑、空间布局和保障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城市规划区内村民建房管理办法》和《湛江市城市规划区内居民建设住宅规划管理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人民政府决定清理规范第二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本次清理规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共15项,涉及6个政府部门。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还审议了《湛江市文化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