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加快提升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时间:2009-02-03 03:07: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日,市长阮日生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审议《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湛江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试行办法》等议题。

  为加快推进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全面进步,确保2011年基本达到全省中上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2009年至2011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目标,提出要抓好清理清查、“四术清库”、孕情监测、流动人口管理、打击“两非”行为、后进地区转化等工作任务,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票否决权”制度,全面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实施意见》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后实施。

  会议认为,为规范我市农村村庄的规划建设管理,改善村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很有必要出台《湛江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试行办法》。《试行办法》对村庄规划、村庄建设、村庄管理和责任追究均作了明确规定。

  会议通过调整市长、副市长及秘书长、市长助理、副秘书长分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