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阮日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08-12-11 17:35: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1日,阮日生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湛江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提高基金统筹层次的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总体上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但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及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为应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决定出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就如何对中小企业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支持信用担保机构发展、支持产业转移和结构优化升级、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强指导和服务、促进外贸出口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会议决定《实施意见》经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执行。

  为加强和规范我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发展资金管理,支持产业转移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快发展,市政府决定出台《湛江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对资金使用范围、审批程序、账户管理、绩效评价、资金审计等内容均作了具体规定。

  为进一步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会议同意《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提高基金统筹层次的意见》。《意见》规定,将职工参加养老保险一年才能享受医保待遇等待期调整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六个月后享受住院医疗保险待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和自付比例分别作了调整;将现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由市区与五县(市)分别统筹,调整为全市统筹,统一管理、统一核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