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建设粤西科技创新中

时间:2008-10-23 17:22: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3日,阮日生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大会和全省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湛江市自主创新行动计划》、《关于湛江市对口支援汶川县龙溪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管理的意见》、《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等多项议题。

  会议要求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推动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湛江制造向湛江创造转变,逐步形成粤西科技创新中心。

  会议听取了我市首批援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抓紧推进我市先期启动的汶川县龙溪小学、集镇供水工程等3个项目建设,力争将龙溪乡卫生院改造等工程纳入第二批对口援建项目。

  今年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的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市政府在组织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该议案办理方案。会议决定将该议案办理方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