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2次常务会议

研究我市推进依法行政建设
时间:2017-02-08 23:28:55 来源:湛江市政府门户网
【打印】 【字体:

  2月8日上午,王中丙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2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推进依法行政建设等问题。

  会议研究了我市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有关问题。《广东省依法行政考评办法》已于2017年1月10日公布。会议学习并深入研究了《广东省依法行政考评办法》,针对《办法》提出的十项考评内容一一落实责任单位,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到年初有工作方案,年中有督查督办,年末有考评;同时要求法制部门尽快制订我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依法行政考评办法》的实施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意见》,传达了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突出重点环节,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各项任务;加强领导,为推进依法行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巩固提升教育创强成果,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建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目标、强化组织保障等内容,并从教育地位、教育条件、教育管理与改革、教育经费、教育发展水平、教育公平、教育交流与合作七方面明确各单位的责任分工。

  为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提升乡村教育质量,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2015-2020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