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其他侵犯利权行为

广东省举行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时间:2021-05-07 11:13: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双打”办)关于在16省(区)组织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的工作部署,2021年4月23日,广东省“双打办”联合深圳市“双打”办在深圳市举行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现场销毁行动。现场公开销毁了包括假药、假烟、盗版出版物、电子产品等侵权假冒商品共计68吨。

  本次销毁活动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阻止假冒伪劣商品再次进入流通领域、防止环境污染、巩固打击侵权假冒成果、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彰显了广东省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以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2020年以来,广东省各级“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理、强化两法衔接,坚持专项整治、打建结合,坚持统筹联动、社会共治,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3.1万宗;移送公安机关并立案涉侵权假冒案件3158宗,刑事拘留5098人,逮捕3262人;检察机关批捕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715件1553人,批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216件2095人,起诉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799件1814人,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282件2292人;法院系统共新收打击侵权假冒刑事一审案件2227件,审结2001件,生效判决被告人3186人。广东在国家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连续3年排名全国第一,全国“双打”绩效考核连续两年位列第一档次。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二级巡视员杨保东,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现场指导销毁行动,监督销毁过程。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等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及深圳市“双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活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