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其他侵犯利权行为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专利导航与预警项目专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09 15:47: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推动湛江市重点产业领域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解决企业普遍存在的专利布局意识薄弱、产品侵权风险较大等共性问题,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开展专利导航与预警项目专项工作,并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广东省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

二、申报条件

1.自主拥有或购置了专业的专利数据库。

2.具有专利信息分析专业团队,并成功为政府及相关组织单位、企业提供过专利信息分析、侵权分析相关服务。

3.具备专利代理资质,具有国内及涉外专利申请代理经验。

三、申报项目任务

(一)专题   电热水壶领域专利导航与预警

电热水壶在温度控制、底盘加热、壶体等技术方面有较多的专利申请,随着产品功能的持续创新,在节能、保温、过滤等功能方面,以及外观设计方面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专利布局还有很多空白点。日韩的企业如虎牌、象印等在全球做了大量的专利布局,国内的企业如富达、美的、新宝、苏泊尔等也在国内申请了大量相关专利。

本专题需要针对电热水壶的多个功能技术领域,针对该领域的基础技术和具体应用进行专利检索和分析,建立专利导航数据库。通过研究国内外同领域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和发展现状,对该应用领域进行专利导航,包括现有专利技术分布和专利布局指引,形成专利导航研究报告;通过数据分析与企业调研,了解该技术海内外专利布局情况,分析技术发展和应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和侵权风险,并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形成专利预警方案。

(二)专题  电饭煲领域专利导航与预警

电饭煲领域是众多国内外家电品牌企业争抢市场的要地,近年来在电饭煲领域申请的专利数量逐年递增。日韩的企业如松下、虎牌、象印等在全球做了大量的专利布局,国内的企业如美的、格力、九阳、苏泊尔等也在国内申请了大量相关专利。

本专题需要收集与分析电饭煲领域及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利信息、国内外市场信息、专利侵权纠纷诉讼等相关数据,建立电饭煲领域的专利数据库;针对电饭煲技术特点,分析技术市场,调查重点企业,开展专利布局、发展方向与创新路径导航,提出具体、明确、可行的推动该技术发展的规划和方向,形成专利导航研究报告;通过数据分析与企业调研,了解该技术海内外专利布局情况,分析技术发展和应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和侵权风险,并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形成专利预警方案。

四、项目预算

两个专题预算总金额不超过200,000元。

五、申报方式

1.申报单位需按项目申报的要求填写规定格式的申报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连同相关附件及证明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材料一式五份,提交至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乐怡路16号;联系人:谢萍萍;联系电话:0759-3586217

2.所有项目申报材料均需同时提交电子件(签名、盖章页需扫描),统一发送至项目申报指定邮箱:zjzscqk@126.com

六、申报时间

1.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91022,项目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七、申报材料

(一)申报承诺函

(二)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专利导航预警申报书

(四)专利代理资质证明

(五)专利数据库证明

(六)其他证明符合申报条件的材料

 

     附件:1.专利导航与预警项目申报单位评价标准

     2.湛江市专利导航与预警项目申报书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09

 

附件1:专利导航与预警项目申报单位评价标准

附件2:湛江市专利导航与预警项目申报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