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动态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广东省农房建设绿色技术导则》宣贯暨装配式农房案例讲解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8-29 15:30:56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DSC02153.jpg


会场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有关文件精神,提升农村宜居性,助力“百千万工程”及美丽乡村建设,8月2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成良主持召开《广东省农房建设绿色技术导则》宣贯暨装配式农房案例讲解专题培训班,市县两级百千万工程城镇专班、住建部门和各镇(街)、各有关协会及企业等单位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DSC02141.jpg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成良讲话


  何成良强调,要大力推动我市绿色农房建设,发展绿色建筑,提升农村居住环境的舒适性、健康性和安全性。各有关部门、企业要学懂读透《广东省农房建设绿色技术导则》,增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意识。会议同时对我市下阶段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和目标。


DSC02176.jpg


授课老师讲课


DSC02186.jpg


授课老师讲课


DSC02200.jpg


授课老师讲课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建中心支部书记黎宝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节能研究所副所长麦粤帮、华润智筑科技(湛江)有限公司技术总顾问黄昆担任授课老师,围绕解读《广东省农房建设绿色技术导则》及相关政策标准、既有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技术、装配式农房案例等内容进行授课。此次培训贴合工作实际、讲解深入浅出,课件图文并茂,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DSC02166.jpg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根据农村建筑特性,因地制宜推广装配式农房,鼓励采用满足绿色发展要求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加强既有农房节能改造,改善农房舒适性,逐步推行新建农房执行节能设计标准,构建农房建设绿色化发展的良好生态。


DSC02162.jpg


采写:局建信科

审核:局党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