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动态

全省住房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鼓励盘活改造闲置房产
多渠道筹建保障性住房

时间:2023-08-08 16:36:24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扎实推进全省住房保障工作,8月3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保障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省住房保障工作推进情况,邀请部分城市和企业介绍发展保障性住房的做法和经验,并对下半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会议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勇主持,省国资委、省租赁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21个地市住建部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住房租赁企业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指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积极推动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盘活改造各类闲置房产。国务院也明确要求将城中村改造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相结合,鼓励将城中村房屋整体长期租赁并改造提升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发展保障性住房不仅是民生福祉问题,更事关经济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各地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住房保障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住房保障扩面提质,加快建立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坚持以人为本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住房保障力量。

  会议要求,各地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更加有力、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推动我省住房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二要着力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充分利用城中村资源,探索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新路径;三要大力完成逾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整改,解决棚户区改造居民回迁难题;四要深入开展督查和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五要着力推动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快住房保障数字化发展。

  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我省大力推动住房保障工作,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建设,积极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上市盘活存量资产,不断完善和细化全省住房保障政策措施,基本建立了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截至目前,我省已新筹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4.1万套(间),实施发放租赁补贴5.03万户。


(转载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