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相关单位深入公租房小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24 16:29:35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1.jpg


  7月21日上午,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司法局、中国移动湛江分公司等单位(企业)到湛江市住建系统普法阵地——霞山区机场路18号公租房物业小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尚志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局相关科室和市司法局、中国移动湛江分公司、湛江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湛江市物业调解委员会、湛江市中力爱国志愿者协会以及新奥燃气等单位(企业)相关同志参与活动。


2.jpg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尚志(右二)出席活动


3.jpg


  活动现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律顾问就民法典中物权、婚姻、继承、合同等法律内容,接受小区居民现场咨询;局相关业务科室就公租房相关政策、物业管理、绿色建筑、建筑质量安全进行现场宣传;市司法局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现场派发法治图书和普法扑克牌进行普法宣传;中国移动湛江分公司宣传电信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强国“双千兆”城市建设有关政策,并为到现场的老人优惠办理入网服务;湛江新奥燃气公司为居民提供燃气安全咨询和报装燃气服务;湛江市物业调解委员会向居民宣传物业调解相关政策;湛江市中力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免费提供测量血压、中医理疗、医疗咨询、义务理发等服务,组织开展各项小游戏活动。


4.jpg


  活动现场人流攒动,小区居民参与热情高。参与活动现场的小区居民享受相关咨询解答等服务,免费领取礼品和法律图书。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作为保障房小区,居住的大多是生活相对贫困的社会群体,这次有政府部门组织如此大的义务普法、便民服务,让他们深刻感受政府的为民务实情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此次活动打通了普法工作最后一百米,使小区居民切实感受到普法宣传就在身边,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采写:局法规科

审核:局党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