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动态

市领导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涉问题楼盘信访工作

时间:2022-07-25 18:31: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JPG

座谈会现场

  7月19日,副市长吴国雄率领调研组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涉问题楼盘信访工作,充分肯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涉问题楼盘信访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化解效果好;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化解问题楼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打赢这场硬仗,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更大的贡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仔洪等参加调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2.JPG

副市长吴国雄讲话

  据了解,为了有效化解问题楼盘,市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一楼一策”工作方案,按照存在风险程度,采取评星定级,分类处置,逐级解决的方法,取得了初步成效。针对信访“国满件”化解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专门的工作专班,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通过“一周一提醒、一周一通报、一周一更新”的工作举措,亲自部署、亲自研究,多措并举进行化解推动,效果显著。

3.JPG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作工作汇报,副局长李尚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4.JPG

  吴国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涉问题楼盘信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该局在处置涉问题楼盘信访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既履行指导住房建设职责,又维护了人民群众权益。工作力度大,并且在工作中有许多创新,比如启动信访小程序的应用,积极引导信访案件在本局受理办结;成立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从源头上化解纠纷。问题化解效果好,多个问题复杂的楼盘都得到逐步化解,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也探索出很多有益的经验,比如,成立政企联动化解专班,畅通互动机制;加强与业主定期沟通,从源头上减少信访案件数量等。

5.JPG

副市长吴国雄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访室调研

6.JPG

副市长吴国雄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访室调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陪同调研

  吴国雄对涉问题楼盘信访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变“混乱集市”为“信访超市”,建立信访畅通渠道,在服务大局中负起责任;二要变“积重难返”为分级攻坚,按问题轻重缓急程度进行分析,在服务社会中,做好楼盘问题化解;三要变“守株待兔”为主动出击,加强排查研判,逐一分类,在服务群众中,抓好楼盘问题的源头治理。

  7.JPG

采写单位:信息中心

校对部门:局法规科

审核部门:局党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