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动态

局领导节前检查保障房 确保住户安全和健康

时间:2021-01-27 15:35: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40A6367.JPG

市住建局副局长侯烨、市纪检监察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黎木荣参加检查

    年初岁末,保障房住户安全健康问题牵动组织的心。1月26日,湛江市纪检监察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对赤坎、霞山两地保障房住户安全健康问题开展检查巡视,要求保障房管理单位要以铁的纪律,切实做好节前安全大排查及整治行动,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保障房住户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副局长侯烨、纪检组长黎木荣参加,住房保障科和赤坎、霞山两个住户保障中心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540A6392.JPG

市纪检监察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黎木荣参加检查

540A6407.JPG

  检查组首先来到赤坎区北谭路6号福民小区、农林二路保障房项目、寸金路保障房小区、中兴路居民小区,霞山区龙腾路3号腾龙苑、机场路18号公租房、东堤路老旧小区等处保障性住房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各处保障房小区和居民区检查巡视,认真听取赤坎、霞山两住房保障中心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540A6423.JPG

540A6456.JPG

  在检查中,发现各保障房小区在公共区域和单元门口都张贴了《民居消防告知书》《公租房申请有关问题通知》,悬挂普法标语等,做好安全提醒和相关情况通报,在宣传栏上公布了纪检组投诉电话,方便群众投诉。在检查中,发现各小区对疫情防控工作非常严格,对出入人员要求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小区内悬挂了宣传横幅标语等。

540A6473.JPG

检查组了解保障房小区生活设施建设情况

540A6484.JPG

  据了解,赤坎、霞山两住房保障中心在节前已对保障房小区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围绕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堵塞,违规停放电动车、杂物,楼顶、阳台、房屋露台等违规搭建、堆放可燃物,电动车充电线乱拉,消防管道无水,消防水泵故障,消防水池、消防水箱储水不足等内容。针对老旧保障房小区存在的安全问题,也进行逐户检查清理,安全隐患得到消除,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540A6376.JPG

540A6380.JPG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