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信息

“我们有新房住了”,又有67名轮候人员分配到公租房

时间:2021-04-12 15:09: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1.jpg


  湛建讯(文/查罕娜 图/谢林威 蔡雁)“有新房住了!”“你的房号很靓哦!”。近日,在一个公租房抽签分房现场,经确认公租房抽签结果后,抽签仪式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不久后,他们将领取钥匙喜迁新居,开始“有房、有家、有爱”的幸福生活。


图2.jpg


  为做好湛江市市区在册公租房轮候对象实物配租工作,切实解决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城镇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赤坎住房保障中心于4月9日上午在沙湾大厦湛江市建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行了瑞云东二路13号公租房抽签分房仪式。

  公租房房源位于瑞云东二路13号公租房小区,一房一厅14套、两房一厅60套,共74套。由于瑞云公租房小区两房一厅房源较少,考虑到轮候对象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本次分房将符合合并条件的相邻两套一房一厅公租房,合并作为两房一厅进行分配(以下简称二合一)。同时,为了减轻租户经济负担,政府出资对这批房源进行墙壁粉刷和地砖铺设的简单装修。

图3.jpg

  参与本次抽签的人员主要为青年教师6名、环卫工人27名、公交司机21名和2020年麻章轮候人员19名,霞山轮候人员1名,共74人。

  抽签仪式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程在市住建局保障科、粤西公证处、赤坎住房保障中心领导和有关住户现场监督下有秩序地进行摇珠抽签。最终7名轮候人员自愿放弃资格,67名如愿抽签获得房屋。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