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信息

湛江市举行人才公寓摇号分配仪式

时间:2020-07-16 16:09:49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打印】 【字体:

540A2458.JPG

大家开心地为湛江市人才政策点赞

      湛建讯(宋伟光摄影报道)7月15日,市住建局举行人才公寓分配仪式,这是我市首次面向全市高层次人才分配的人才公寓,共40人申请,按1:1的比例,拿出40套住房分配给我市引进的专家人才居住,充分体现政府爱才惜才的诚意。湛江市住建局局长吴群忠、副局长侯烨给分配到住房的住户颁发象征性的“金钥匙”,寄望他们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40A2440.JPG

湛江市住建局局长吴群忠给专家颁发象征性的“金钥匙”

     市住建局作为人才公寓保障和供应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人才公寓的筹建工作,出台了《湛江市市区2018-2020年度人才公寓筹建方案》和《湛江市市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通过调剂政府存量房源、商品房配建、鼓励高校科研机构自建等方式,切实落实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为给高层次人才提供一个舒心、舒适、舒畅的居住环境,选取了该市区最好地段——海滨六路人才公寓小区和银帆花园作为首批人才住房。两个项目,交通便利、周边教育医疗、文体生活、休闲购物等配套设施完善,能满足生活多样化、多层次人才的居住需求。

540A2437.JPG

副局长侯烨给专家颁发象征性的“金钥匙”

      为体现分配公平,本次摇珠使用广东省住建厅研发的摇号系统,为确保摇珠仪式公平、公正、透明,该局邀请了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的同志、粤西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到现场观看监督。

540A2434.JPG

住建局住房保障科长刘元东给引进人才颁发象征性的“金钥匙”

    本次房屋租赁期为3年。3年后,将对已分配住的人才认证资格、住房情况、工作单位等信息开展复核,符合条件的,可继续租住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没有租住年限限制。

540A2393.JPG

摇号现场

540A2390.JPG

    根据《湛江市市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凡是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局资格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在市区未拥有自有住房、未享受政府提供的住房福利政策的,均可向市住建局提出申请。

540A2463.JPG

大家分到住房后,签字确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