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信息

深圳:1200套公租房 启动定向配租

时间:2019-08-05 12:16:0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2019年7月31日,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发布通告,面向全市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公交司机及环卫工人,定向配租1200套公共租赁住房,其中公交司机600套、环卫工人600套。

  据介绍,本次定向配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深府规〔2018〕13号)精神,解决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相关行业人员住房问题的实际举措。本次定向配租对象为经深圳市公共交通局认定,在深圳市公交特许经营企业工作的公交司机,及经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认定,在深圳市环境卫生服务企事业单位工作且负责市政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处理的环卫工人。

  根据通告,公交企业根据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公交司机住房需求情况,向市公共交通局提交申请。环卫单位根据本单位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住房需求情况,向所在街道或区环卫部门提交申请。深圳市公共交通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初审并汇总后,于9月30日前,交由深圳市住房保障署进行资格终审。申请单位获得配租房源后,应安排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入住,并向深圳市住房保障署报备。 (记者 李斌)

  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咨询电话:88631666

  深圳市公共交通局咨询电话:83168113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咨询电话:82206870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